2019年8月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推出“保险+服务”模式的版权维权保险,为被保险人维权提供诉前风险评估服务、诉中维权服务。版权维权保险的保障范围非常广泛,几乎覆盖了所有创作类型,涉及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众多领域。
(2)承担维权费用;对满足条件的案件(具体条件由保险公司评估而定),承担被保险人的诉讼费、律师费、取证费等维权相关费用,减轻被保险人维权经济负担。
● 版权保险

 

 

执行险:被保险人维权时,依据法院生效判决应由被告承担的赔偿金额,由保险人先行赔偿,再代位向被告侵权方追偿。
(1)组建维权团队;帮助被保险人组建由具有丰富维权经验的知识产权技术专家和律师构成的维权团队。
(4)执行险的保险金额赔付后,可以通过保险人追偿恢复。恢复金额与用于弥补保险赔偿的追偿额相同。
(1)申请阶段投保的知识产权,在上述保险期限内未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免费延长一年的保险期限。
4、完成保险赔付:确认属于保险责任和损失金额后,平安在保险限额内向被保险人进行赔偿。
败诉险:被保险人维权时,依据法院生效判决应由原告承担的诉讼费用,由保险人负责赔偿。
3、核定保险损失:平安接受到索赔材料后,根据材料,核定是否属于保险责任和损失金额。
                           (4)法院出具的相关法律文书或者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出具的决定书。
3、维权时投保的:版权登记证书复印件(验原件后退还)、投保单、维权专项材料
(1)提示诉讼风险;根据案件的相关资料,提示被保险人即将面临的维权风险。
1、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发现侵权后及时向平安进行报案,报案电话:95511
(2)败诉险或执行险保险事故的发生时间以一审法院的案件受理日为准。
(2)提供专家智慧;向被保人提供维权方式及诉讼建议指导。
平安知识产权(版权)维权保障计划
(3)一份保险保障多次维权,直至保险金额用完为止。
2、版权登记证书复印件(验原件后退还)、投保单
1、投保人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3)保险知识法律状态;
                           (2)出险/索赔通知书;
1.关注佛山版权公众号,即可在线上投保。
2、维权时投保时间定义:发现侵权之后。
2、提交索赔材料:(1)保险单正本;
以著作权(版权)的登记日期为准
四、保险期限(三年)
1、申请时投保时间的定义:
(5)相关的费用票据
一、保险保障
二、服务保障
三、产品方案
五、投保说明
六、投保材料
七、投保渠道
八、理赔流程
1、诉前服务:
2、诉中服务:
:见图表
     
 

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