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    党建动态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3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同志出席仪式并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员讲党课。党龄50年以上的社会组织老党员代表、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现场会议。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庄侃同志为7名党龄50年以上的社会组织老党员代表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在庄侃同志领誓下,参加人员与老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3.png

  老党员代表合影

图片2.png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指出,老党员们是我们党的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行程万里却不忘初心,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用50多年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曲奋斗的赞歌,为我省社会组织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党中央决定首次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厚爱,是对老党员历史功绩的充分肯定,是全党同志对老党员的集中敬礼,也是广大年轻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精神洗礼。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向身边优秀老党员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信守誓言、赤胆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学习他们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他们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传统美德,不断续写党和人民事业新篇章。

图片1.png

  庄侃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凝聚人民奋斗力量”为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党史功勋人物的红色故事,如墨水当糖的陈望道、农民运动大王彭湃、左权12封家书、两弹功勋邓稼先、人民公仆焦裕禄、铁人王进喜等,用一个一个真实的党史光辉时刻,如红军长征、西柏坡赴京“赶考”、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特区改革等,用最朴素、接地气的语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信仰、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又精彩的党课。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全省社会组织全体党员非常及时地接受了一次系统党课教育,受到一次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

  会上,省社会组织党委对近期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到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及会员单位助力疫情防控的作用;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抓实;要坚持高质量党建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把创新党建品牌活动抓好。

地市1.jpg

  各地市参加线上党课

省级社会组织2.jpg

  各省级社会组织参加线上党课

  全省各市、县社会组织党委成员,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线上党课。据直播平台数据统计,收听收看直播党组织4256个、党员20850名。


2021年6月25日 17: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