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畅游版权中心,趣味研学欢乐不停!

首页    版权资讯    小记者畅游版权中心,趣味研学欢乐不停!

2月26日,佛山版权中心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参观者,来自《小主人报》佛山小记者站的66名小记者畅游版权中心,和老师、家长们一同开启了主题为“领略版权魅力,培养创新精神”的研学之旅。此次活动由佛山版权中心、佛山版权保护协会(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主办,《小主人报佛山小记者站、佛山市教育督导学会协办。小记者们在版权展览中沉浸体验,在知识课堂中快乐学习,参与互动问答,锻炼采访技能,旅程新奇有趣,意义十足!





播撒版权意识的种子


这场妙趣横生的研学之旅,旨在生动传递版权基础知识,趣味呈现版权发展历程,发挥教育科普的重要作用,培养小记者尊重版权,勇于创新的宝贵精神。让小记者认识到版权的重要性,从而启发版权保护意识,更加尊重他人的创作,懂得保护自己的作品。

愉快的研学旅程在版权中心展览中拉开序幕,小记者带着“版权是什么?”的疑问,沉浸体验了版权发展历史源流、感受底蕴深厚的岭南文化特色。各式精美的工艺美术精品、富有美感的原创设计作品,呈现出佛山文化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佛山版权作品发展历史

小记者驻足观赏精美的陶艺作品

认真学习,做好笔记


参观过程中,还进行了趣味十足的小游戏,小记者们用所了解的知识,辨别出了不同展品所属的作品类型,新奇有趣体验让小记者们兴奋不已!这不仅是一次美的欣赏和感受之旅,也是学习知识的实践之行,小小的版权种子也于此刻在心中萌芽发展

小记者兴奋地参与“一站到底”版权问答游戏

“版权小讲堂”是研学之旅的重要环节。小记者们不仅认识到原创作品所享有的权利,以及版权登记保护作品的重要作用,也明白了要尊重他人版权,从自己做起,向侵权行为说不!趣味知识问答也引发了一波热潮,小记者争相举手回答,踊跃参与,在积极互动中更加懂得版权的重要性。

蔡老师向小记者们讲解冰墩墩的版权问题

小记者认真聆听“版权小讲堂”

趣味知识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回答

在活动的最后,别出新意的采访互动环节,让小记者们有机会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各显身手。不仅采访技能得到锻炼,也更加深了对版权的感悟,收获满满,为研学之旅留下美好回忆。


版权教育 步履不停


尊重版权始于心,保护版权践于行。本次活动希望以研学活动以及“版权小讲堂”为契机,让小记者们能够探索版权文化,加强学习版权知识,实践运用版权保护,成长为既有创新精神也能尊重原创的版权小行家。

版权保护步履不停,版权教育意义深远。期待更多青少年儿童、老师、家长们走进佛山版权中心,开启研学旅程,共同感悟深厚文化,丰富版权知识。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也将继续发挥版权专业优势,打造“版权小讲堂”品牌,为版权宣传教育添砖加瓦!



2022年2月27日 16: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