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版权宣传周活动——影视产业版权宣传培训圆满举行

首页    协会新闻    “4·26”版权宣传周活动——影视产业版权宣传培训圆满举行

*点击查看佛山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的新闻报道:《我市举行影视产业版权宣传培训》*

当前我市正着力发展影视产业,为提高影视界的版权保护意识,促进影视版权产业的蓬勃发展,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承办的佛山市“4·26”版权宣传周活动——影视产业版权宣传培训于4月25日下午在佛山图书馆圆满举行,吸引了众多佛山影视从业人员参加。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影视科科长黄卓群、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郑正坚、珠江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晴、深圳影视展运营总监夏仪珍、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会长刘西、秘书长鲁红霞及来自影视企业的代表们共计120余人。


影视作品著作权司法保护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多德曾经说过,“电影产业对于一个国家文化与经济的繁荣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如果没有相关法规保护,产业繁荣发展就无从谈起,尤其版权保护,是影视行业的命脉。”为此本次活动围绕影视版权分为四个环节展开,第一环节由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郑正坚与大家分享影视版权纠纷司法案例并分析影视作品的版权归属问题,提醒大家在影视创作、版权贸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版权问题。

郑正坚副庭长还提到,为了避免影视作品创作时的版权争议,可采取多种举措应对:取得剧本、音乐等作品的版权或授权;在合同中明确约定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等改编作品的版权归属;如果没有取得他人小说等作品的使用授权时,创作作品的故事内容、人物角色名称、影片名称等都要与他人作品划清界限等。


影视版权的交易经验

第二个环节由珠江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邱晴副总经理与大家分享电影版权交易的经验。她从电影市场的发展趋势、国内电影版权交易的现状及版权交易的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做了丰富而细致的介绍,并从业务实践的角度分享了电影版权交易的宝贵经验。


影视产业衍生品现状

第三个环节是由深圳影视展运营总监夏仪珍带来的主题为“影视产业下一个金矿——衍生品市场如何布局?”的演讲。其中他介绍了影视衍生产业的现状,提到影视行业面临着自主研发少、融资难、衍生品开发少等各种困境,同时希望通过展会可以缓解影视产业的困境、促进影视企业间的交流和影视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互动交流环节

在培训活动的最后环节,影视产业的代表们针对自身的版权保护、维权问题以及版权交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专家给出了专业的解答,此次培训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有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尤其是从多角度展开了影视版权的讲解。通过培训他们获益匪浅,表示对影视版权的司法保护有了新的认知,也了解到影视的运营案例,加深了对影视版权的认识,丰富了自身的版权知识。



精彩剪影

影视代表们踊跃参加培训

会后郑正坚副庭长为参会人员解答疑难问题

会后参会人员争相向专家现场提问

嘉宾合影留念


2018年4月26日 09: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