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19年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月”活动启动

首页    佛山市“2019年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月”活动启动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5日,由市“扫黄打非”办和市版权局主办,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承办的佛山市“2019年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禅城校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长勇,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管理处袁新迪处长,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教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华刚,以及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在“绿书签行动之远离有害信息”宣传视频中展开,结合生活、学习经历,广职院设计系的学生代表作出了“远离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的承诺宣言。

“绿书签行动之远离有害信息”宣传视频

市版权局在活动现场发布了《佛山市版权登记白皮书(2018)》,通报佛山市历年及2018年版权登记情况,2011-2018年,佛山市一般作品版权登记总量达18900件,占广东省登记总量的9.06%,其中2018年6331件,同比增长51%,实现两年翻一番


市版权局联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禅城区人民法院发布了2017-2018年期间佛山市十个典型版权案例,涵盖影视、陶瓷、音乐、图书、计算机软件等作品,以期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营造打击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优化我市的创新和营商环境。


市扫黄打非办、市版权局、市教育局在活动现场联合向全市大、中院校学生发出了作品募集令,征集主题为“绿色书签助健康成长、版权保护促创新发展”的宣传海报及短视频,拟将30件优秀作品纳入全市扫黄打非及版权保护宣传作品库,并支付2000元/个的作品使用费。希望在全市青少年中形成较好的远离有害信息、加强版权保护、促进创新创造的新风尚。


当天正式启动的佛山市2019年“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月”活动共涵盖10项活动,包括石湾美术陶瓷“正版正货承诺”、统一推广“绿书签行动”标识、推进“绿书签行动”惠民、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等,旨在提升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坚持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共同打击侵权盗版,尊重创造创新的意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省委宣传部处长袁新迪、广职院校长吴教育等嘉宾共同启动宣传月活动。


“绿书签”行动也得到全市主流书店的大力支持——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广大市民群众可以凭借全国“扫黄打非”办发放的“绿书签”,在佛山及各区新华书店、先行书屋、东方书城、凌宇书屋、卡卡松堡主题书店,以及上述书店的分店购书,均可享受8至9折的购书优惠


活动中还包含两个颁奖环节。其中一个环节是市版权局对2018年版权登记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作为佛山市版权登记中心的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特意为这12家企业和个人命名“2018年版权登记之星”

另外一个颁奖环节是颁发“优秀版权基层服务站”,这些版权基层服务站很好地发挥了解决版权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2019年4月26日 14: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