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赋能,开拓佛山童装产业新未来

首页    IP赋能,开拓佛山童装产业新未来

在版权经济提速发展的背景下,IP授权行业在中国蓬勃发展,IP授权合作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能量,越来越多的企业把IP授权合作作为发展规划的重要一环。童装产业作为佛山市传统优势产业,如何突破传统的商业模式,引领跨界融合发展成为关注的焦点。


童装IP赋能系列培训会第一期于2020年8月11日在佛山市举办,培训会聚焦“IP+童装“新模式,吸引了大批佛山市童装企业代表参与会议。


佛山市版权局劳燕贞副科长的致辞拉开了本次培训会的序幕,紧接着四位特邀嘉宾分别从IP授权理论及实例的角度做了“IP+童装”主题演讲。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高级市场经理杨蔚针对IP授权的定义、IP授权的价值、“IP+童装”的合作案例、IP授权行业大数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杨经理认为IP授权不是只有市场营销的功能,更能推动童装品牌的延伸推广;IP授权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一种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是一种创造利润的新商业模式。

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经理袁楚翘以猪猪侠品牌为例,介绍了IP的受众定位及人群画像、IP的发行策略及动漫IP授权的实际案例。袁经理认为优秀IP可以为童装企业引流,推动传统的童装企业从制造到品牌的转变。IP联名可以让传统品牌焕发生机与活力,助力传统的服装品牌“破圈”,打入新的市场


优泛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授权总监李明明通过分享IP的多元化运用的实例,讲解了IP如何助力童装品牌实现差异化,从而促进销售转化。李经理认为IP的故事性可以帮助童装品牌进行差异化营销,IP与童装产品的融合更能引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促进产品销量。同时,李经理也指出并非所卡通形象都是具有商业价值的IP,优质的IP应从内容输出及多品牌合作两方面进行考量。


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授权经理谌林芳通过讲解汪汪队等成功的IP授权案例,分享IP授权合作的相关经验。谌经理认为授权商或代理商需要从被授权商的具体需求出发,为被授权商推荐合适的IP。IP需要具有独特的个性,清晰的定位,并且与被授权商品的目标消费群体的特性吻合。同时,IP需要具有不可替代性及生命力,有长久稳定的内容输出,受到受众的喜爱和关注。

活动最后,四位嘉宾与现场童装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专业地解答了童装企业在IP授权合作方面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在交流互动环节结束后,本次培训会的所有议程圆满结束,相信参会童装企业代表会有所收获,希望在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大环境下,具有质量优势的佛山童装可以通过IP授权合作策略进一步提升在全国的市场地位,促进佛山童装制造转变为童装智造。

2020年8月12日 10: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