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版权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首页    版权资讯    佛山版权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12月30日,

佛山版权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暨第二季“版权百企行”启动仪式举行,

100家单位签署《佛山版权产业发展联盟公约》

齐心协力促进佛山版权产业优势与版权资源整合运用,

推动佛山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多方汇聚,推动版权创新与产业融合

为进一步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佛山创新探索成立版权产业发展联盟,由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发起并组建,把版权产业的优势企业以及相关院校、律所、协会汇聚起来,促进版权创新、交流、保护有机结合,推动版权创新与产业融合,提升整体发展水平。

目前已有如美的、蒙娜丽莎、东鹏等共100家单位加入联盟,涵盖建筑陶瓷、家纺、服装、影视、美术陶瓷、软件等重点版权产业。
联盟成员代表现场签署《公约》,包含“联盟成员应增强版权保护意识,遵守国家有关版权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应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禁止以商业目的使用他人未授权的版权作品以及复制其他版权产品并进行销售”等内容。




图片

元服务,构建企业创新发展平台



联盟将为成员单位提供基础服务与特色服务两个层面的服务支持。尤其在特色服务上,通过版权扶持申请指导,提高联盟成员的版权意识及可持续发展;通过精准为联盟成员及其新品推广,提升和强化其知名度;通过IP孵化中心和EC源平台,为联盟企业搭建版权交易平台等。

——市版权保护协会秘书长鲁红霞





图片

版权护航,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版权已经成为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武器。截至2021年11月30日,蒙娜丽莎及其子公司共登记565件版权,登记总量较去年增长69.7%。希望联盟组织开展版权相关产业理论及实践研究,开展各类专业咨询服务及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学员学习有关版权的法律法规,组织版权相关企业进行信息交流,推动联盟成员版权工作实现跃升。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






为树立更多版权标杆,活动现场还发布2021年佛山市版权示范单位(园区)以及佛山市优秀版权作品名单。其中,广东工业设计城、广东新媒体产业园、东鹏陶瓷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被评为2021年佛山市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计算机软件《金赋智能柜台系统V1.0.1》、潘伯林的美术作品《回娘家》等共10件作品被评为2021年佛山市优秀版权作品。






2021年佛山市版权示范单位(园区)





2021年佛山市优秀版权作品





活动最后,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吴让军律师从实务角度带来了题为企业运营常见版权风险及防控策略的主题演讲,分别软件、图片、字体侵权风险以及转载风险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了合规建议。


当前,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社会对版权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企业在日常运营过程中更需要注重提高版权意识,无论是维护企业自身的版权,还是避免侵害他人的版权,都要做好版权风险的把控和预防。

——吴让军律师








2021年12月31日 16: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