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虎”驾到,版权小课堂走进开学第一课

首页    版权资讯    萌“虎”驾到,版权小课堂走进开学第一课
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岭南文化重要的发源地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佛山非遗也在一代代传承人的坚守下,历经岁月的洗礼依旧熠熠生辉。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下,版权与非遗紧密相连,版权护非遗,原创助传承,创新促发展,非遗作品不断推陈出新,跟上时代的步伐,也越来越离不开版权的保护。

今日,恰逢学生开学与元宵佳节的到来,佛山市机关幼儿园举办“童心相聚 缤FUN闹元宵”的活动,在一声声童真的欢笑声伴随下,由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工作站)主办,佛山市机关幼儿园、佛山市教育督导学会协办,佛山版权中心支持的“非遗触童心 原创助传承——版权进校园研学活动”也在佛山市机关幼儿园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佛山彩灯非遗传承人杨玉榕老师,以及其徒弟、广东省工艺美术师黄敏言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佛山彩灯小课堂,介绍了彩灯的历史与制作,并现场手工DIY小老虎彩灯。让小朋友从小了解非遗,近距离地接触彩灯,体验原创版权作品的魅力,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活动中,我们通过小猪佩奇、跳跳虎等小朋友感兴趣的卡通人物,分享了小朋友们生活中常见的版权作品,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版权知识小课堂,种下版权意识的“小种子”,为小朋友们日后更了解版权奠下了基础。






未来,我们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版权进校园活动,宣传普及版权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结合让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都能认识版权,尊重版权,创作更多优秀的版权作品。



2022年2月14日 16: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