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版权、专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首页    协会新闻    佛山市版权、专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521日,佛山市司法局副局长程少云、佛山市版权局副局长王丽和佛山知识产权局调研员贾煊为“佛山市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佛山专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两调委会标志着佛山市创新地成立了包括版权和专利在内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构,将在人民调解法的框架下解决版权、专利相关的纠纷,此举有利于减轻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处理日益增多的版权、专利纠纷的压力,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也有利于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工作。

       揭牌仪式上,不仅向调委会的受聘人民调解员颁发聘书、工作证及人民调解徽章。同时还邀请业务主管部门、学院学者、专业律师等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专家库为日后的调解工作给予专业性的指导意见,解决人民调解工作中的难点,从而促进调解的工作顺利进行。

       佛山版权保护协会秘书长鲁红霞介绍:佛山市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称“市版调委”)的成立是多了一种版权纠纷解决的方式和法律保障。市版调委自201412月成立5个月以来,共接到举报/投诉7个,受理案件4个,结案4个,均调解成功。涉案金额15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揭牌仪式上版调委与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还签署了诉调联动机制,对联动调解的工作原则、受理范围、诉前、诉中联调的程序、工作函件以及建立联络员、宣传、培训等工作制度等都作了明确和规范。对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的调解案件,禅城法院将按照联动机制的约定,实现快诉的、立、审、结,这不仅方便了当事人,也将提高了人民调解的社会公信力,更加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5年5月25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