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为陶博会护航,有力保护创意产品

首页    协会新闻    版权为陶博会护航,有力保护创意产品

4月18-21日,第29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火热进行,陶博会作为我国陶瓷卫浴行业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展会,附加有创意的陶瓷商品大量流通,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对产品的版权保护。


展会上,很多创意作品都属于版权中的美术作品,受版权保护。


为更好地保护企业的创意产品,保护原创,打击盗版侵权,促进创新,佛山市版权局特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禅城区版权局、佛山市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在陶博会上设立了版权保护工作站,安排专人分别为各企业提供相关的版权登记咨询、投诉处理、执法等服务,以规范展会的作品版权使用,维护展会秩序,助力佛山经济社会发展。


陶博会第一天,版权保护工作站就接到一参展商的版权投诉。市版权局立即联合市版权保护协会、市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的人员,与展会主办方一同到现场进行处理。


费罗娜陶瓷发现现场有2家参展商现场展示的陶瓷产品以及产品图册目录与其已经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构成相似,涉嫌侵犯其作品版权,于是向版权服务站提出版权侵权投诉。


版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按照展会版权保护的流程,对投诉方的权利证据进行了审查,并实地查看了被投诉的2家参展商,发现其展出的产品和产品图册确实与投诉方享有版权的作品构成相似,被投诉方未能提供相关的权利证明。


版权服务站协调展会主办方要求被投诉的参展商将相关产品立即进行下架或遮蔽处理,在展会期间不得展示、销售,同时撤下相关的产品图册、目录,或立即对产品图册里面涉嫌侵权的产品图片进行撤换。

被投诉的2家参展商接受处理意见,并立即下架相关产品和图册,投诉方对处理结果也表示满意。


2017年5月20日 00: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