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正能量防疫文艺作品版权证书颁发仪式暨分享会圆满举行

首页    禅城区正能量防疫文艺作品版权证书颁发仪式暨分享会圆满举行
2020年3月19日上午,由佛山市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承办、佛山市黄志伟文化艺术研究院支持的“禅城区正能量防疫文艺作品版权证书颁发仪式暨分享会”在黄志伟艺术馆举行。佛山市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谭炎、出版版权科科长谢志豪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禅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谭炎致辞

自2020年2月4日起,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在全国率先对市内正能量的防疫作品实行免费版权登记,得到了各界文艺创作者的热烈反响,截至今日已受理了177件作品登记申请。鉴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仅邀请部分禅城区创作者接收版权登记证书。

 




版权证书颁发仪式


活动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志伟先生分享了其抗疫作品《致敬英雄》的创作心得,作品用陶塑的创作手法、展现医者仁心之情,向所有冲在前线的战士们表达了感恩与敬佩。

黄志伟先生分享抗疫作品《致敬英雄》创作心得

       佛山剪纸“非遗”传承人饶宝莲女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抗疫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以艺战疫,用自己的行动讴歌英雄。

饶宝莲女士分享其纯色抗疫剪纸系列的创作心得

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的胡嘉敏女士为创作者们带来了“防疫文艺作品版权保护”的主题分享。

“防疫文艺作品版权保护”主题分享

全体合影

我市文艺创作者通过创作抗疫作品,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坚守抗疫一线逆行者们崇高的敬意!创作者们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努力创作更优秀的作品,以鼓舞抗疫士气,为中国加油!



2020年4月8日 10:20
浏览量:0
收藏